close

DSC08023

菲菲雖然是女生,但是她有著不服輸的個性~
很愛挑戰體能的極限~諸如游泳、玩溜滑梯~

DSC08069

一直以來,她玩溜滑梯都是乖乖的從樓梯上,滑梯下~
前陣子開始吵著要從圓盤爬上去,麻麻我當然是不肯呀~總覺得這麼小辦不到吧?
直到上週晚上和老妹帶她去散步透透氣,她看到一個跟她一樣大的妹妹再爬圓盤,也吵著要爬~
好吧,輸人不輸陣(麻麻也是不認輸的那種~XD)
放手讓你去吧,沒想到這小妞試了兩三次之後,就可以很俐落的爬上去了,還欲罷不能阿....
看來是麻麻我太緊張了~

DSC08063

就算中途有一兩次手滑了掛在上面,她也不放棄,硬是要爬上去~堅持要克服這個圓盤~
麻麻給你拍拍手啦~

_MG_8776

上周去海邊玩,她坐在橡皮艇裡,不安份的站起來走來走去~
她老爸想說她一定會栽進海裡,沒想到馬上就發生了落海事件~
這小妞唉了幾聲,居然說:我還要玩....真的都沒再怕的~
那每次洗頭你都哇哇叫是在叫心酸的嗎?

=================================================

前幾天朋友帶著小孩來家裡玩,發生了一件讓麻麻我很驚訝的事情~
就是菲菲居然身手推了小姊姊一把....OMG,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呀~
當下麻麻也不知道為啥她會有這舉動~

但第一件事就是要請她立馬跟小姊姊say "sorry"
她居然給我露出無辜的表情還不肯~!
但推人就是推人,該道歉還是得道歉阿~折騰了一下,這小妞才跟姊姊說sorry~

到了傍晚,我問她,你今天為什麼推姐姐啊?
沒想到她居然說:姊姊sorry....(我想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後來我仔細回想,大概是因為玩球的時候姊姊站在她前面,她急著想接球,
卻又不知道怎麼說才把姊姊推開,但是力道太大讓姊姊跌倒了~
因為我發現她也輕輕推了旁邊的弟弟一把~

後來我跟她說,以後如果被別人擋著,要說"借過",不可以用推的~這樣會害別人受傷~
接下來的幾天又觀察了她的情況,發現她最近不太喜歡人家靠近她的玩具,都會出現推的動作~
即使是拔拔也不例外~你這佔有慾的狀況好像也出現的太晚了~XD

不過講了幾次,狀況有慢慢改善了,現在撞到我也會主動跟我說:麻麻sorry~
懂得sorry是道歉的意思~

前幾天老媽來陪我,教她說"尚水ㄟ阿罵",她學會了之後馬上舉一反三~
開始說:尚水ㄟ麻麻、尚水ㄟ阿姨、尚水ㄟ奶奶、尚水ㄟ姨婆....真是令我們大吃一驚耶~
說到拔拔,居然說:帥哥拔拔~厚,邦尼真的沒有白疼她耶,教幾次就記得是帥哥拔拔~哈哈

最近她開始會比著我的肚子說:弟弟~前陣子還很排斥哩
今天去產檢,還拿著超音波照片不放,一直說她要看弟弟~
拿在手上看好久好久才把照片給我~
親愛的我的寶貝,希望妳以後要跟弟弟相親相愛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為教養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