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批食物泥終於吃完了~其實食物泥要天天打比較好,因為:

第一、每次要做一整個禮拜,分裝真的很麻煩
第二、我不喜歡冷凍食物......XD,冰那麼久感覺很像再給菲菲吃冷凍食品耶

不過菲菲現在可以吃的食物已經有大約5樣了,所以可以一起打三天的份量~
(阿不是說天天打比較新鮮?量太少,一小撮打不起來啦.....)

5m21d-2.jpg  

食材我並沒有特別挑有機的,但今天是買有機的,因為"無機"的賣完了....XD
不管有機無機,我都會先一片一片洗乾淨,然後再泡水泡個大約10-15分鐘

5m21d-3.jpg  

高麗菜只有一片????因為要先測試會不會過敏阿,所以只先放一片。(每種食物大約都測試三天)
蘿蔔我只放了4片,皮膚才不會變黃唷~

5m21d-4.jpg  

這就是傳說中可以把阿鳳打成灰呼的食物調理機~
要把食物通通放進去~XD

5m21d-5.jpg  

還要加入香蕉1跟還有約60ml的米豆泥~(米豆泥我也沒加太多,怕菲菲脹氣)

5m21d-7.jpg  

食材都煮好了,要先放涼後再放進去食物調理機打~(我也不知道為啥....書上式這麼說的)

5m21d-8.jpg  

通通放進去了,要開始了唷~

一開始我只加兩大匙的蔬菜湯汁~因為燙過的青菜會有很多水分。
先用小馬力打,慢慢加強~水如果好像不太夠,我就會再加兩大匙,慢慢的加~
等食物都打碎了,再轉到超強馬力打30秒,香噴噴的食物泥就好囉~

5m21d.jpg  

吃起來不會有顆粒的感覺,要很順口北鼻比較愛唷~
等大一點,牙齒長好一點就不需要打這麼細了~

每餐吃30ml的蔬菜水果泥+20ml的母奶和胚芽米精=50ml的食物泥
菲菲幾乎都可以吃光光唷~(除非她愛睏,就只會吃兩口,然後就哭著要睡覺了~XD)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