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m16d.jpg

是的,食物泥已經有澱粉類、水果類、蔬菜類~只缺"蛋白質類"
書上建議用米豆,因為他有很好的植物性蛋白質~但要小心過敏及脹氣

麻麻我很認真的把米豆泡了一天一夜~泡到它有點要發芽了...聽說豆類發芽再吃比較好,營養更多
然後用過濾水洗了兩三遍~再用過濾水煮,滾了再煮個五分鐘就關火,蓋上蓋子悶了大約3個小時~
米豆就會變軟囉~

(煮滾的時候會有泡沫,要把泡沫撈掉,據說可以避免脹氣,但我除了撈掉泡沫之外,
涼了以後還把煮米豆的水倒掉~另外加過濾水下去打)

5m17d.jpg

米豆泡了會膨脹,所以用一杯真的是太多了~(失策阿)
這時候又要搬出我的vita mix了,第一次用不知道要加多少水~怕加太多,只好一點一點慢慢加~
弄了好一下子才打完~
打好的米豆泥很香喔~

5m17d-2.jpg  

我還試吃了一下,口感真的不錯,好細好細喔~
不夠綿密寶寶會不愛吃~(書上說的)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寶寶都這樣,不過菲菲真的是這樣~
太稠、太稀、不夠綿密順口都會影響她吃食物泥的意願~
不過只要她能開心吃完,一切都無所謂囉~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