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7076.jpg  

2Y1M的菲菲生活小記錄:

* 白天完全不用包尿布囉~會去馬桶尿尿和大便(但是如果外出我還是會幫她包,怕臨時找不到廁所,但她還是會跟我說她要尿尿或大便)
* 非常的喜愛唱歌、跳舞、聽音樂,還有自己獨到的舞步
* 不喜歡用湯匙和叉子吃飯,只好讓她改用筷子,但她是個有耐心和堅持度的孩子,即便不會用筷子,也會慢慢的一口一口把飯吃完(雖然經常掉滿地)
* 以前都是要我們畫畫給她看,現在都是自己邊畫邊說自己再畫爸爸的眼睛 / 媽媽的眼睛 / 嘴巴...之類的,雖然我們看到的都是圈圈和線條~XD
* 很愛觀察野生動植物~每次去散步總是會被路邊的小鳥、小樹、小花跟小狗"絆住"~上次還帶家裡的不速之客"蝸牛"到綠園道放生~
* 很喜歡小車車,比如說湯瑪士~連吃飯用的筷子都是湯瑪士~反而不是那麼喜歡布偶,總是拿過來抱抱就不玩了
* 很愛說自己要"幫忙",說自己是"小幫手"~你只要說"小幫手,請幫我收玩具",她就會快點去收玩具~(笑,要感謝"阿虎")
* 鸚鵡式仿說能力越來越厲害了,上次看完ABC Bubble自己跑來跟我說她的"feet"、"hands"、"tummy"在哪裡~(不是我教她的喔)
* 很愛說"愛麻麻"、"愛拔拔"、"愛阿公"、"愛阿罵"、"愛阿姨"....還有愛"久久(舅舅)"~(太會撒嬌了),以前都會說"麻麻,我愛你"~最近學會吊媽媽的胃口~她都會故意說"麻麻~我~愛~.....就停住了,我會問她,"愛什麼??",她才會說"你"~這幾天更好笑,直接學我說:麻麻,我~愛~愛什麼???XD
* 出現語助詞"拉",比如說"ok啦"、"知道啦"、"可以啦"、"吃飽啦"、"尿好啦"、"大好啦"之類的
* 非常的愛自拍,只要看到相機就會自動擺出各種表情和pose,配合度算是非常高阿~
* 對自己的服裝搭配開始有很多意見,總是指定要穿這件、穿那雙~
* 除了之前就已經學會的1~10,one~ten,最近開始出現了eleven~twelve~twenty~其他的數字(都是她自己聽音樂的喔)
* 最愛的歌曲是"old Mcdonald","uh-huh","The wheels on the bus","Eeney Meeney Miney Moe",只要麻麻一唱她就會開始跟唱和跳舞

_MG_7202.jpg  

最近終於買了ikea的小廚具給她~有空就陪她"煮飯",ikea餐具組的配件好處就是在它可以真的"下水"使用~
偶爾會讓她跟我一起進廚房"洗菜"~"擀麵糰"~讓她親身體驗媽媽平常的工作~上次還有模有樣的學我拖地~
其實我常遇到推銷童書的,特別是現在很流行點讀筆這玩意兒~
老實說,媽媽我並不是很愛這東西~雖然他標榜可以讓孩子故事書看到哪~"聽"到哪,彷彿身歷其境~
但我更喜歡讓她親自去體驗生活中的一切,看是要聽"海聲"~體驗"燙"的感覺都可以~只要在安全範圍內,我跟邦尼都是放手讓菲菲自己去嘗試
明明知道她這個動作可能會跌倒,可是她如果"屢勸不聽",我們就會讓她自己體會一下"跌倒"有多痛~

有時候帶菲菲去玩溜滑梯,我總是會看到很多家長"牽著"已經很大的孩子上去再滑下來~(最誇張的那一次看到的應該至少有幼稚園大班了)
過度的擔心和不放手,反而是造成孩子獨立和學習的最大障礙呢~

在過大約四個月,DD就要出生了,最近也常陪她看一些有關分享的故事書~
但我想她一直都是個愛分享的孩子,她願意跟別的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玩具~也從來不會跟別人搶玩具或是因為搶不到就攻擊別人
這點媽媽我倒是很放心~

親愛的菲菲,我們相信你一定會是個愛DD的好姐姐唷~DD很幸運,有一個這麼棒的好姊姊~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