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640.jpg

好啦,我承認菜名很長...哈哈~但我只是想跟大家說我放了什麼~
這是我看到別人分享的食譜,看起來不錯~但我自己有做了些小修改
調味料的量也是自己稍微抓的,因為放入的食材份量不一樣~需要的醃料量也不一樣~

醃料:

1. 米酒  適量
2. 醬油(我用的是薄鹽醬油)  適量
3. 義大利香料   適量
4. 迷迭香料(我沒有新鮮的,有的話可以用新鮮的唷)   適量
5. 海鹽   少許
6. 蒜末   適量
7. 粗粒黑胡椒   適量

食材:

1. 去骨雞腿肉   一支(我選的是土雞腿)
2. 櫛瓜    半根
3. 茄子    半根
4. 鴻禧菇   半包
5. 洋蔥   接近半顆

作法:

1. 先將所有的醃料均勻塗抹在肉上,我會把肉比較厚的地方稍微劃個幾刀,抹醃料時都要抹到唷~抹好後就放個2個小時吧(我大約醃了兩小時)
2. 把雞腿放進鍋裡,用中小火慢慢煎出油,然後再換邊~(我是先放皮的那面,可是後來皮黏住了.....但原分享者是說先放皮的那面呀)
3. 慢慢煎至雞腿熟透後,先把雞腿夾起放在旁邊
4. 用鍋內的油炒其他的配菜~炒熟後試一下鹹度夠不夠~不夠再加點鹽巴囉,我是沒有再另外加了~因為鹹度我覺得差不多,我不喜歡太鹹~
5. 配菜炒好後,撥出一個位置,把雞腿排放進去再熱一下就完成囉~

心得:

這是我煎過最好吃的雞腿排了~(是說也才煎過沒幾次...)
連邦尼都說讚唷~旁邊的配菜也不錯吃~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啦~超簡單的唷
茄子可以先用熱油燙過,或是熱水川燙一下,據說可以維持美麗的紫色~但我是懶得弄啦....XD


參考食譜: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8290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