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菲菲最近超愛的一本英文繪本~Wht's the time, Mr. Wolf?
 
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互動式繪本唷~
爸媽講故事的時候,可以把手指伸進Mr. Wolf的嘴巴裡做出講話的樣子~
可以誇張又搞笑喔~

這本繪本主要是在教小朋友時間的觀念~
菲菲已經兩歲四個月了,開始慢慢教她認識時間囉~

每次一開始,我都會先唸封面的標題給她聽~

_DSF0242.jpg

每頁都有重複的句型:What's the time, Mr. Wolf? It's ______ o'clock.

剛開始唸的那幾天,我都會慢慢的把句子唸一遍,因為句子很少,小朋友很容易就記住了~
再來就會空格式的問她: What's the time, Mr. ____? (她會自動接wolf)
等她熟悉了句子,就會請她問:What's the time

每頁都有不同的時間該做的事情~比如說像吃早餐的時間,我會跟她說Mr. Wolf & Little Wolf都吃些什麼當早餐~
然後分別介紹juice, cupcake, milk, bread...
連續幾天後,只要你說cupcake, 她就會比給你看囉~有時候我也會指著圖片問它食物的名稱,她也能夠回答出80%唷~

最近這幾天,菲菲開始會拿著書本自己邊讀邊演戲~她會說:

What's the time, Mr. Wolf? It's ... o'clock. Time to ... I'm so hungry.

(點點表示唸的不清楚,但已經可以說出80%的完整句子囉,她還會模仿我們讀故事書的語調和聲音哩)

_DSF0243.jpg



_DSF0244.jpg

但其實這本故事書也有可怕的地方~XD
因為裡面的little wolf,他玩的遊戲不是煮"小孩",就是看"煮小孩食譜"...
所以就順道教菲菲"scary"這個字囉~哈哈

_DSF0245.jpg

但總而言之,是一本很有趣,小孩也會一直愛不釋手的一本互動故事書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at's the time mr. wolf?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