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吃了大約兩周的母奶+米精之後~
決定要來幫菲菲的食物泥加入新朋友囉~~

第一位是"香蕉泥",是調甜味的好幫手

DSC00639.jpg     

麻麻:嘴巴張開~阿~好吃的喔~恩嘛恩嘛(吃東西的聲音)~
菲菲:這是~能吃嗎?~我該張開嘴嗎???

DSC00640.jpg

麻麻:妳這是不情願嗎???
菲菲:恩,甜甜的,有點酸酸的~好啦,應該可以接受吧~

DSC00656.jpg

菲菲:我已經吃了阿,妳開心了吧~(拔拔說這張很像大爺,XD)

確認菲菲對香蕉不會過敏之後,他的食物泥就變成了"母奶+米精+香蕉泥"
可是因為她食量本來就不大,餵完母奶後,她食物泥也沒辦法再吃多少~
所以我每次大約都只弄大約45ml~她大概都吃一半,或是頂多在吃一點就吃不下了~

而且最近母奶有漸漸減少的現象,我想我能親餵的機會不多了~(不捨狀...)
所以該是好好的幫她的食物泥增加新菜色了~
今天加入的是"蘿蔔泥"~蘿蔔的味道我不喜歡~但是打成泥卻出奇的香甜耶~

DSC01041.jpg  

因為是新食物,所以只在原本的食物泥裡面加入一小匙給菲菲試試看~
而且為了讓他多吃一點食物泥,所以我對調了餵奶跟吃食物泥的順序~
原本是先餵母奶,再餵食物泥~今天改成先餵食物泥,再餵母奶~
也是為了斷奶做準備~(抱奶傷心狀)

效果還不錯唷~菲菲把整碗食物泥(接近60ml的份量)通通吃光光了~

DSC01042.jpg  

吃飽後馬上在親餵,她大約喝了5分鐘(是很認真用力吸的那種)就一整個飽了~
吃飽後幫她清潔口腔,再給她喝點水~滿足~^^

可是晚餐的時候可能是太餓了,食物泥吃了半碗多就開始哭~
只好放棄,讓她吸奶~不過還是吃了不少進去哩~
希望能越來越進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食物泥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