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3989

菲菲  2y7m14d  身高:94cm  體重:約12-13kg

菲菲是個中型寶寶~雖然大家都以為她已經三歲或四歲....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可是路人幾乎都會猜她已經超過三歲)
最近的菲菲遇到了很大的一個難題~那就是穿衣服...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害怕把衣服往頭上套,她說會"卡住"....
每天早上只要穿衣服就會尖叫+大哭.....(不是一直都這樣穿嗎???)
每天早上都讓媽媽我不停的深呼吸~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揍小孩....(因為被我打了一兩次)
只要我把衣服往她的頭上套,她就會迅速的用手擋住不讓我穿進去,一直反覆不停...
每次都浪費掉很多的時間在這裡~

_MG_3620 (1)

不管她老木我說破了嘴,她就是不肯穿~後來都把衣服給她讓她自己穿...但還是沒用~
這兩天開始讓她"幫我穿衣服"...,當衣服要穿過頭時,我就會假裝我也卡住~但是我會跟她說~
"你看,麻麻也卡住了耶,但是我沒哭唷,因為只要輕輕把衣服拉下來就好了"~
她就會哈哈笑,挺愛這個遊戲...但輪到我幫她穿的時候,一樣的事件又要繼續重演....(崩潰)
我們一直再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突然害怕穿衣服~(脫衣服到是不會,卡住也沒關係)
邦尼突然想到,某天晚上他睡到半夜醒來發現睡在他旁邊的菲菲不見了~他掀開被子找小孩~
結果把被子蓋在睡在床尾的菲菲頭上~這小孩嚇了一大跳後大哭~好像從那時後就開始害怕穿衣服...
1月號的巧虎這麼巧剛好是在教小朋友自己穿衣服~只好從這地方在下手看看了~(苦惱)

_MG_3632

除了這些,這小孩到是沒太大變化~就是不太愛吃飯和睡覺~XD
等DD再大些,要再慢慢幫她調整回來囉~

=========================================================

後記:

這兩天看了1月號的巧虎,穿衣服似乎不再卡卡~就算有也是一下下,然後就說她要自己穿~
卡在頭上也不再那麼害怕囉~巧虎真是幫了麻麻我一個大忙呀~也間接讓這小孩自己會穿了衣服~
2y7m的菲菲,已經可以自己穿脫衣服和鞋子囉~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