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到一個月,菲菲就要滿週歲了~
這也意味著,這小妞可已開始練習自己吃飯了~
不過因為她現在還在吃食物泥,比較不好練習,所以就從飯後的水果開始吧~

一開始我是先做一次給她看,把叉子插在水果上,放到嘴巴裡~
然後再幫她叉一小塊水果,放在碗裡讓她自己動手~(這年紀的北鼻還沒辦法自己叉,所以不要勉強~)
先讓她自己試試用叉子把食物放到嘴巴裡~

11m6d 

果然是用吃的來訓練特別厲害呀~(這小妞特愛吃水果,不過好像也沒啥食物是她不愛的~)
她一次就成功的把食物放到嘴裡了,還知道要把叉子拿出來哩~

11m6d-2 

等她把食物送進嘴裡,我就會再幫她叉一小塊水果~(水果我會先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唷)
這小妞一口接一口,吃的很開心呢~

有時候她會用手去摸摸叉子上的水果,或是碗裡的水果~
但我不會急著阻止她,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用手和水果親密接觸阿~對於小寶寶的探索,我一向是樂觀其成的~
即便是她有可能會受傷,在不嚴重的範圍內,我還是會讓她自己去嘗試~
沒試過怎麼知道這樣子不行呢?

有時候我真的非常慶幸我可以自己帶孩子,因為長輩疼愛孫子/女,總是怕孫子/女受傷,而試圖去阻止他們的"探索"~
這真的是非常的可惜,也很容易阻礙他們更多的發展~

好啦,希望菲菲可以順利的學會自己吃飯這件事~自己吃飯真的是太可愛啦~XD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