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0日菲菲滿四個月了,按照傳統小朋友要在這天收涎(關於傳統習俗請上網查詢)
可是因為儀式太繁雜了,加上這天也不是假日,所以就延到今日~帶著我跟邦尼自己做的收涎餅乾
帶菲菲回公公家收涎去囉~

IMG_5365.JPG 

我承認這收涎餅乾的糖霜畫的很糟糕、很kuso、很掉漆(人家是第一次嘛)
在此我必須說,糕點師傅真的是太厲害,太偉大了~
但這是為人父母的心意阿~至少他還能吃~哈哈

IMG_5370.JPG

掛了整個脖子的收涎餅乾~(菲菲:脖子好重阿)
這小妞還偷抓餅乾想要吃哩~
 
根據傳統,要邀請家裡一位有福氣的長輩開始,拿著餅乾在寶寶的嘴巴來回畫三下,並說吉祥話~
例如:收涎收乾乾,讓你趕緊叫爸爸 or 收涎收離離,讓你大漢好優起(台語)~之類的

但因為我們沒有這麼認真的依照傳統習俗,所以就讓家裡的小朋友先來啦~

IMG_5368.JPG

首先開場的是珮君姐姐~(有手為證),她超興奮的,拿著餅乾在菲菲的嘴巴來回畫了好幾下,笑的好開心喔~

IMG_5383.JPG    

再來是菲菲的伯母跟啟翔哥哥~哈哈,真的很好笑,大家都邊笑邊幫她收涎,氣氛好歡樂呀!!

IMG_5373.JPG  

再來輪到爺爺啦,爺爺笑得好開心,大家都只顧著笑,要講的話都忘記了~(不過沒關係啦,開心就好)
菲菲真的一直想要吃餅乾,卻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大家拿餅乾畫她的嘴巴,應該很氣吧....

IMG_5385.JPG

再來是菲菲的伯父,(金項鍊很搶戲喔)伯父非常愛菲菲,每次看到她都出現慈父的樣子,一把就把她抱過去~
收涎結束後,再來是到我娘家給老媽吃收涎餅乾....(她等很久了)

IMG_5394.JPG  

阿罵幫菲菲收涎,講好話~這小妞應該是氣到,剛剛不能吃,現在又不能吃~要哭了....XD

IMG_5397.JPG    

媽媽在偷笑,因為拔拔剛剛幫菲菲收涎沒有講吉祥話,終於被麻麻逮到機會了,唷呼~
我馬上說:收涎收乾乾,讓你趕緊叫媽媽~

ya ya ya,我搶到頭香,她會先叫媽媽,爽~哈哈哈哈

IMG_5398.JPG  

拔拔不甘示弱,馬上又補了一塊,說:收涎收乾乾,讓你趕緊叫阿爸~哈哈
菲菲居然哭了,就跟你說她想先叫媽媽吧~哈哈

真是太有趣了,其實收涎餅乾本來是要用訂的,可是因為太晚訂了,訂不到~
只好自己做囉!!

有機會再來試試做別的餅乾,也許會開啟我的事業第二春阿~(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