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2.JPG

再過兩天Fergie就要滿月了~日子過得好快阿
當媽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即使小腹微凸、身材變形、睡眠不足...
只要看到Fergie,天天跟她黏在一起,一切就都不重要了~

滿月之後就要開始來訓練Fergie的作息和陪她玩耍了~
百歲醫師雖然提供了許多不錯的訓練方法,但並不是每個小孩都適合"被訓練"(這是有經驗的媽媽們的感想)
也許每個媽媽的想法不一樣,但我卻很認同~
萬一訓練失敗,不如就照著孩子自身的氣質,和平相處吧!!

目前Fergie的作息狀況是~
吃、睡、玩(萬一睡不著的話才玩,她的阿罵,也就是我老母會陪她"練瘋話")
多久吃一次奶的時間並不固定,她睡醒想吃就給她吃,吃飽想睡就讓她睡了~

最近偶爾會有脹氣的問題,不舒服就會大哭囉~
通常我們是抹點脹氣膏在她的肚臍周圍,稍微按摩一下,然後直抱安撫她~
一直到她噗嚕噗嚕的放了一連串的屁~她就會想睡了(通常會想要再喝點奶入睡)

夜奶部分,通常半夜會起來一次喝奶,通常是喝到睡著(我也一起睡著)
但這兩三天不知道是晚上脹氣比較厲害,哭累了~12點半喝完奶居然都到五點多或是六點多才會起來喝奶

我老媽都說她的習慣很好抓,除了脹氣不舒服會大哭之外,脾氣跟我小時候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
希望回到台中後一切也能很順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奶、脹氣、百歲醫師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