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098

臉上的淤青是三個禮拜前洗澡的時候在浴室摔的~
摔倒的第一眼,我瞧見鮮血從她嘴裡湧出,真是嚇呆我了~
抱起她查看傷勢,臉頰立馬腫起來,幸好沒斷牙,臉頰也沒咬破~只是牙齦有個小洞在流血
倒是臉頰腫的厲害,大概是另一邊的三倍大吧~
這下好了,澡也不用洗了,先用浴巾把她包住抱到床上冰敷,因為那天沒睡午覺~小妞大概也累了
冰敷一下就睡著了...因為時間也晚了,本來想帶她去掛急診,但又怕急診室的醫生因為忙碌沒法仔細檢查~
自行觀察一下,沒有嘔吐的現象就先讓她繼續睡了~
隔天帶她去中國醫檢查,照了X光~還好臉部跟頭部的骨頭都沒傷到,也沒有內出血的現象,倒是醫生發現~
菲菲有鼻竇炎.......哇哩咧,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_DSC3226

還好經過這三個禮拜的冰敷,熱敷和外用藥,淤青已經快好了~
這小妞最近很愛擺這姿勢~好可愛啊
最近她晚上睡覺已經很少尿尿在尿布裡面了~常常到早上尿布都是乾的
我想也許可以讓她試著不要包尿不睡覺了~不包的第一晚,就給我尿了一大灘在床上
對她老木很好.....默默地幫她換了衣服和床單,還要安慰因為尿床驚醒哭泣的小妞
跟她說沒關係,下次我們再試試看,小妞才又睡著了~呵呵

_DSC3395

小妞越大越愛美,
前天在車上發現一頂毛帽~拿下車後隔天就一直戴著她
覺得自己這樣挺美的~連拍照都很有麻豆魂啊~
拿下來後她說:我的頭髮都流汗了~(廢話,熱死了你戴毛帽)

==============================================

_DSC3348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弟弟的活動力了~每次帶他和姊姊去散步,看著姊姊跑上跑下溜滑梯~
這小子再也按耐不住了~開始會掙脫我的懷抱,踏上陸地一同參與啊~
從滑梯爬上,還是從樓梯爬,都難不倒這小子~不會溜滑梯?沒關係,我爬下去總可以吧~
老是弄得渾身髒兮兮啊,幸好旁邊有個水龍頭,可以順便幫他清洗一下~

弟弟真的很不愛吃粥~後來我乾脆放棄了~換成一般的白飯+糙米飯~剪些小碎肉,燙些菜葉讓他品嚐~
終於讓他每餐都能吃下一些食物了,有時候還吃的不少呢~
早餐開始做全麥土司,淋上蛋汁煎一煎,讓他拿著啃~他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他咀嚼的能力似乎比姊姊更好,只是不喜歡用工具,姊姊在他這年紀已經可以使用小叉子稍微叉起食物進食了哩~

_DSC3345

而且現在的弟弟好愛模仿姊姊~學她尖叫, 學她看書, 學她玩玩具, 學她的動作~
姐弟感情依舊不錯~只要菲菲對弟弟大聲說話,或是對他生氣~
我都會問她:不然把弟弟跟別人換好了?
她會馬上說不要~說她要綸綸弟弟就好了~
我說:可是你不喜歡他呀?
菲:我很喜歡他好不好~

這樣的回答總是讓我覺得溫馨又好笑,真開心我生了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