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個禮拜的蘿蔔泥+香蕉泥+胚芽米精+母奶
總算可以加入新菜色試試了~
第一個加入的綠色蔬菜是"青江菜"~為什麼會選青江菜
因為它有豐富的鈣質,剛好菲菲最近長了牙,就選它了。

青江菜的葉子我是一片一片洗,洗完又用過濾水泡了大約15分鐘~
水倒掉後再用新的過濾水煮一下青江菜(水滾了大約再煮1-2分鐘)
然後放下去我的vita mix打成蔬菜泥~
我一開始沒有加水,因為煮過的蔬菜有水分,我沒有瀝乾
覺得好像太濃稠了就加一些些剛剛煮菜的水~

一樣是留50ml測試用~
其他的就做成冰磚囉~因為初期量不多,所以都只做15ml的冰磚

5m15d-1.jpg

吃飯時間到時,一樣是原班人馬在加入一小匙(5ml)的青江菜泥試試

5m15d-2.jpg  

蔬菜泥是已經加入青江菜了,所以變得有點綠綠的~
這樣舀起來會有兩種顏色的食物泥,很像雙色食物泥,還蠻有趣的~
菲菲會自己把頭靠過來,張嘴要吃哩~
不過我現在是先餵大約50ml的食物泥才餵母奶,不然他都只吃一兩口就吃不下了
(有本書的作者說她的小孩,餵了20-30分鐘的母奶都還可以吃下一整碗的食物泥~真的"很厲害")
我上次先餵母奶,隔了快半小時才餵食物泥,菲菲也吃不完阿...

因為六個月以前的營養來源主要還是母奶,所以我也只餵50cc食物泥,吃不完或不想吃,
我就會直接餵母奶了~確保她有喝到足夠的ㄋㄟㄋㄟ~

5m15d-3.jpg  

菲菲喜歡嗎??
看來她對青江菜並不排斥喔,還比讚耶~
今天晚餐加入了15ml的青江菜,她也吃得津津有味哩~
也沒有過敏或其他不舒服的狀況(脹氣、便秘之類的)
棒棒~

再來就是要加入蛋白質囉~書上推薦的是"米豆"
但我上網查了一下,米豆很容易引發脹氣或過敏的現象~
所以有過敏體質的北鼻要先測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