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們打破第一次開新帳就會下雨的魔咒(我指的是第一露的時候,也是開新帳,那次可是艷陽高照呀)
但之後的露營好像幾乎都遇到下雨~大大小小的狂風暴雨都遇過呀~
這次雖然也開新帳,但因為氣像本來就有說最近天氣都不好,可能會下雨~所以也不能算是被魔咒影響吧~XD

這次的四天三夜,第一天先住在民宿,這間民宿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我就不在這裡透露啦。(CP值很高啊)

一早九點半就從家裡出發,出發前還先帶了招弟去寄宿~我們家附近的喜貓喜狗真不錯唷。
然後就一路往南,直殺台東優質民宿啦~一路上的交通還算順暢,可能因為是連假第二天吧~兩小一路吃吃喝喝睡覺,搭了五六個小時的車,完全沒有暈車或哭鬧,只能說他們真的是生來旅行的體質。越往南,天空就越暗,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了~預料中的事~本來想去吃卑南豬血湯,沒想到剛停好車他就賣完了~(哭),想說那去吃推薦的關山肉圓,結果沒開~那吃關山擔仔麵~也沒開....是天要餓我嗎?只好隨便找家麵店吃一吃,結果還採到地雷,真是太可惡了~吃飽後就往傳說中的豪華民宿前進。

我們抵達民宿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_DSC1832.jpg

我們被安排住在有閣樓的小木屋,超級可愛又舒服,菲菲一看到小閣樓的床,開心的都要尖叫了,終於讓她一嚐"睡上鋪"的滋味了。

_DSC1833.jpg

_DSC1836.jpg

房間裡面還有超大的浴缸,晚上用過晚餐後,兩小在浴缸裡面泡澡泡的好開心呀。

_DSC1837.jpg



泡完澡,主人家還邀請大家去唱卡拉OK,只是搭了一整天的我,真的好累,便早早和兩小一起睡啦~

*************************************************************************************************************************************

第二天一早,我們去了大池豆皮店吃早餐,一套有一碗豆花、一杯豆漿和一份豆皮,原本不太感興趣的我,吃了之後有小小的驚艷,而且意外的是連孩子們都愛吃。

_DSC1842.jpg
 

_DSC1843.jpg
 

_DSC1845.jpg

吃過後又衝去米貝果吃超好吃的貝果,把肚子吃得飽飽的~

_DSC1849.jpg
 

_DSC1854.jpg

她們不只貝果好吃,連廁所都很有特色~菲直說好可愛呢~

_DSC1855.jpg

因為天公依舊不作美,所以我們也不能去騎腳踏車,只好去其他的景點走走逛逛,然後就和其他的夥伴說再見,準備往我們的露營地"台東秘境"出發啦~

其實出發前,我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露,因為雨一直下一直下,最後還是決定~既然都來了,就露吧。抵達台東秘境時,可能是因為天候不佳,所以幾乎都退光光了,只剩下兩帳在那裡,老闆也說天氣真的不好,如果我們不想露,可以讓我們保留三個月。這的確是讓我們很掙扎,但是,大家都退掉了,整個營區只有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這種只有我們的氣氛喔,雖然下著雨~最後和朋友討論的結果是,那就露吧,既來之,則安之,況且孩子們也很期待呀。

等雨勢稍緩,我們便開始搭帳,非常幸運的是,這次也有一帳白王蟲在這裡露營,而且白王蟲的主人還是白王蟲達人~小蝸。他站在遠處看著我們,我們也看著他,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他應該很想下來幫我們搭~(哈哈哈),但我們也很想認識他,果然他真的就下來了,很細心且耐心的跟我們說該怎麼搭、眉角在哪裡,這真是雨天中的小確幸呢。搭帳的過程中,邊和他們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白王蟲達人,也有去參加撒野的活動幫忙講解唷。可惜的是,他們今天就要撤帳了,但我們也約好了下次有機會要一起去露營呢。

_DSC1856.jpg

帳篷搭好後,我們就外出去覓食了,佳慧帶我們去吃推薦名單中的"達喇尉馬告火鍋",這間餐廳很妙,在非常的深山林內,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其他的車,就只有我們兩台,一直往烏漆摸黑的山上開,途中還經過軍人公墓,哦,真的是驚驚怕怕的~想傳訊息給他們問是不是開錯路,沒想到居然沒有訊號、沒有訊號、沒有訊號。很可怕所以要說三次。但就在這時,達喇尉餐廳出現在我們眼前,天啊,真的有這個地方,人還非常多呢,因為第一停車場客滿,所以老闆請我們在往上開往第二停車場。
 

_DSC1857.jpg
 

_DSC1858.jpg
 

_DSC1859.jpg
 

_DSC1864.jpg
 

_DSC1866.jpg

火鍋真的很好吃,還有很大一盤的新鮮野菜,深得我心呀~還有超級棒的夜景,難怪這麼晚了還是門庭若市~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裡的"答步流溪"~

你一定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到底是哪一條溪,never heard~
很有趣的一條溪,很特別的名字~東張西望的一直找這條溪到底在哪裡......

突然....我發現下面的英文字母 "W.C."
我想,我知道那是哪一條溪了.....
 

_DSC1877.jpg

吃過晚餐回到營地,雨也停了~氣溫涼涼的,剛剛好,美麗的夜景,美麗的白王蟲~我真的很喜歡這它。
小蝸回台北前,還跑來跟我們道再見,因為白王蟲,認識了和我們一樣喜歡它的朋友~

_DSC1894.jpg

隔天一早,天氣非常好,溫度熱熱的,但帳棚真的很透氣,心裡真的覺得值得了~看孩子們還能睡成這樣就知道了~
 

_DSC1896.jpg
 

_DSC1898.jpg

早安,白王蟲~旁邊是朋友的Turbo Tent,CP值很高,很適合想要快速搭帳的朋友,可惜我對白王蟲一見鍾情,不然那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今早的早餐要去都蘭。小房子。
 

_DSC1900.jpg
 

_DSC1907.jpg

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店,點了我們最愛的漢堡,可惜有點失望,漢堡肉太乾了~另一份培根捲餅也沒有讓我驚豔,突然又讓我想起了一點都不期待的大池豆皮店,卻意外的讓我想念。

接著,我們出發前往女妖咖啡,聽說是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場景,但我沒看過~不過她的位置很不錯,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來台東就是要看風景阿,不然咧?)
 

_DSC1922.jpg
 

_DSC1927.jpg
 

_DSC1931.jpg

_DSC1936.jpg
 

_DSC1949.jpg

離開女妖咖啡,又去了比西里岸幾米村~但只找到兩處就沒再繼續找了,聽說有些被居民們塗掉了,大概是不希望生活被遊客打擾吧,遊客雖然帶來了生意,但伴隨著也是吵雜和垃圾~如果我是那兒的居民,應該也會有點小困擾吧~
 

_DSC1983.jpg
 

_DSC1984.jpg

弟弟可不是在尿尿喔~雖然姿勢有點像~XD

_DSC1997.jpg
 

_DSC1999.jpg

下一站,就是往孩子們最想去的海邊啦--都歷海灘~(但我卻忘了帶泳衣,遺留在帳篷內了)

這是個美麗的沙灘,不過臭臭的,不是一點點臭,是挺臭的~原來旁邊有垃圾掩埋場....不過兩小玩得很開心呢。
 

_DSC2023.jpg
 

_DSC2027.jpg
 

_DSC2055.jpg
 

_DSC2059.jpg
 

_DSC2069.jpg

因為還有其他地方要去,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孩子們玩得不夠盡興,一點都不想走~只好下次再補考啦。

離開海邊後,火速前往麵包與巧克力倉庫,可惜都快賣光光了,不過還是有喝到好喝的洋蔥湯唷。晚餐買了藍蜻蜓炸雞和其他小吃回到營地和朋友們一起談天說地,噢,對了,今晚只有我們獨享這美麗的營地和美麗的夜景,突然感謝起下雨~心裡暗自祈禱明天也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_DSC2078.jpg

結果是天不從人願,居然下起雨了~雨一直下到隔天早上停了,但這小確幸只有一下下,沒多久又開始下雨了~只能趁雨勢稍緩時感快收帳,順便為這美麗的營地做記錄。

_DSC2095.jpg
 

_DSC2096.jpg
 

_DSC2097.jpg
 

_DSC2111.jpg

雖然這只是我們的第八露,但場地和衛浴真的是超棒的,營地主人也很親切,是會讓人想要一來再來的好地方。

_DSC2124.jpg

非常開心且愉快的第八露,希望我們有緣再見啦~

後記:

第三天的下午發現弟弟發燒了,檢查喉嚨發現有小白點,但不確定是不是腸病毒,所以就持續觀察~到了晚上依然發燒,檢查喉嚨發現白點變多,我想應該就是了,急忙帶著弟弟去台東馬偕掛急診(那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還好弟弟的精神、活動力和食慾都不錯,而且很幸運的遇到值班的急診醫師是小兒科醫師,謝天謝地,醫生檢查後告訴我們確認是腸病毒,但應該不嚴重,只要隨時注意他的狀況,退燒後會慢慢痊癒,這才放心了,弟弟人生中第一次腸病毒在台東。希望每個父母的小寶貝都能健健康康唷。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