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訂行程是上午去大宮鐵道博物館,下午去熊谷櫻堤賞櫻+野餐,傍晚則是回到民宿等待我們在樂天購買的商品,預計今天會送到民宿。結果賴床睡過頭,醒來時已經九點了。緊急梳洗用餐後立馬出門,到達鐵道博物館時已經11點了。

_DSC0613.jpg

抱著一絲絲希望,趕緊在售票機買了門票(大人1000日元,三歲以上的小朋友是200元,票卡離場時須繳回唷)。但由於這週是日本的春假,學生們放五天假期,結果整理券早就被抽光了....還好兩小之前已經搭過體驗小火車,雖然沒有整理券可以抽有點小失望,但也給菲記取一個教訓,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阿。

即使已經是第二次造訪鐵道博物館,菲還是非常的開心,弟弟上次來時才1歲1個月,對這裡沒有什麼印象,第二次來時已經將近兩歲半啦,這麼多的火車也是讓他看的目不轉睛呢。

_DSC0622.jpg

_DSC0623.jpg

_DSC0628.jpg

_DSC0632.jpg

雖然沒有抽到整理券,但還是有免費的新幹線小火車可以搭乘唷,大人也可以一起坐進去。

_DSC0616.jpg


_DSC0620.jpg

這就是這次沒抽到的整理券小火車,只好期待第三次來訪了~哈哈,因為沒有辦法搭乘小火車,所以在鐵道博物館停留的時間也沒有那麼長,就直接前往邦尼心心念念的熊谷櫻堤賞櫻去啦。從大宮站搭約半小時的地鐵就會抵達熊谷站,出站後往南口步行約7分鐘就會看到一整排美麗的櫻花樹,那裡就是熊谷櫻堤啦,其實不光是這裡有花可賞,我們在搭地鐵來的途中,沿路也都是滿開的櫻花哩。
 

_DSC0646.jpg
 

_DSC0647.jpg
 

_DSC0648.jpg

滿滿的櫻花樹,真的太夢幻了,還好來的途中有先在車站買了好吃的鬆餅,還帶了昨天在商店街買的煎餅,席地而坐,開始我們的浪漫野餐了,風一吹,櫻花花瓣像下雪一樣一直落下,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櫻吹雪"啊,真的好美好美。
 

_DSC0650.jpg
 

_DSC0667.jpg
 

_DSC0690.jpg
 

_DSC0702.jpg
 

_DSC0716.jpg

在這麼美的地方,一家四口是一定要來張難得的全家福照。
 

_DSC0728.jpg
 

day 3

在這裡悠哉的坐了一下午,一直到接近五點,我們才搭車返回民宿,因為晚上有這次旅遊的重頭戲~哈哈。就是我們在樂天買了Toymock的吊床,預定今天傍晚會送到民宿,所以必須在7點前回到民宿等。我們抵達民宿的時候已經是大約七點了,撥了通電話給老妹,她要我們試一下門內的監視器是否可以看到外面,順便看一下是否有亮紅燈。我說有耶,老妹說,"完了,宅急便來過了"。我說:"怎麼可能,我七點前到的阿,他有這麼準時七點到嗎?"老妹說:"那很難講",接著又要我按其他的按鍵,看看是否有歷史記錄畫面之類的,按來按去,突然出現了門外的畫面,我說:"有歷史畫面了,還出現了宅急便先生,喔天啊,他真的來過了,而且還說 mo si mo si....."。現在該怎麼辦呢?突然,我看到宅急便先生用手拍了門,民宿的門也有敲擊聲,我們這才發現,這哪是什麼歷史畫面,明明就是宅急便的先生來了,正在門外,真是一整個搞笑....趕緊去開了門,簽收我們的商品。ya~大功告成,接下來只需要在明天把我們的吊床宅配到機場,就可以免去搬運之苦了,因為吊床一個加上包裝將近10公斤,我們買了兩個,根本沒辦法在回程拖行李箱和兩小跟這兩個重物去搭地鐵,所以我們選擇了寄宅急便到機場,雖然費用不便宜,但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了將近兩千塊呀。而且很幸運的是,宅急便公司就在民宿的對面呢。




吊床看起來是不是很素西呢?沒想到宅急便這麼準時送達,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出門在附近逛逛繞繞覓食囉。

PS. 要在民宿收取網路購買的商品時,必須先問過民宿的主人是否可以唷。因為我們出發前就已經先詢問過了,沒問題才從網站購買。至於如何寄宅急便呢?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拿宅急便的寄件單,地址填好,例如,我是寄到成田機場,我就必須寫"千葉县 成田空港 第二ターミナル 17:40發  JW-105(第幾航廈、幾點的飛機、班機號碼也要填)",記得寫漢字唷。寄件最好是兩天前寄比較保險。我們這次是搭香草航空,所以必須先到第二航廈1F(不是三樓的宅急便櫃檯唷,廉航都是在1F的宅急便櫃台)領取宅急便的包裹,再走到第三航廈辦理check in。第三航廈是沒有宅急便的櫃檯,千萬不要跑錯唷。

Choyce宅配行李到機場教學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