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3813

滿四歲的菲菲,本來計畫讓她今年去上中班的,可是原本屬意的私幼額滿了...公幼也沒去抽籤,
既然這樣,那就繼續留在家裡吧~和弟弟一起共學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除了畫畫課,律動課,足球課~最近也開始幫菲兒物色音樂課,因為這小孩真的很愛上課,
某天突然問我:麻麻,你有幫我排音樂課嗎?
我還真的嚇了一跳,原來她一直思思念念上次的打擊課,一直想要上。
可是原本幫她報名文化中心的幼兒打擊課程沒抽到~只好看其他教室有沒有比較適合的課程

_DSC3546

四歲的菲兒是個小管家婆,管東管西,管的比她老媽還要寬~
但也是個貼心的女兒和姊姊,出門會提醒大家要小心開車或騎車~
會提醒我上課要聽老師的話,不能亂跑~(明明是你自己上課亂跑吧?)
喜歡把感恩的話放在嘴邊,例如:謝謝麻麻幫我拿水,謝謝麻麻幫我穿衣服,謝謝麻麻幫我拿玩具.....(要謝的很多)

也常常愛學我說的話,每次聽她在教訓弟弟的內容,都覺得特別的耳熟~(都是我說過的咩)
還會鋪梗....某次她想要幫我打雞蛋~我對她說:這個你還不會啦,麻麻自己來就好了。
她突然說:麻麻,上次電視上的媽媽讓小朋友自己打雞蛋耶~
我:真的呀,小朋友好棒喔.....(完全不知已經掉進陷阱)
菲:是跟我一樣的小朋友喔~
我:真厲害耶
菲:那妳剛剛為什麼沒讓我打雞蛋?
我:(啞口無言).....噢,好啦,下次讓你試試看好嗎?

這幾天靜下心來,決定在陪伴孩子的時候,放下手機~這樣才能好好的陪伴和聆聽
下定決心後,也慢慢改進,好好的收拾了房間(雖然很快又亂了)
好好煮了飯(沒買菜的時候還是買便當)
好好的陪伴~也開始計劃慢慢教菲兒一些東西,像是注音符號和字母....沒上幼稚園就只好自己在家自學囉
剛好弟弟也一起聽,一起學~牙牙學語的綸弟也學得很開心呢~

四歲的菲兒,更長大也更懂事了~
唯一不變的是她的堅持:堅持自己做的事,絕對不需要幫忙,即使不會,也會反覆練習到可以自己完成為止。
親愛的,麻麻希望你可以一直這樣保持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