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很重要~雖然並沒有到吾日三省吾身的程度
回想一路照顧兩個孩子的日子,從滿腦子的“想法”,到常常只能請“虎神”照顧孩子~
說真的,麻麻的內心有數不清的罪惡感。

今天和菲菲的“小孩養成課”老師討論菲菲上課和其他同學的互動狀況~
不聊則已,一聊不可收拾.....聊到幼稚園的教育,聊到孩子的互動,聊到孩子的上課狀況~
這次和老師聊天,給我很多收穫和啟發,也讓我反省自己和孩子們相處的狀況
手機的確是個該放下的“武器”~在陪伴孩子時,完全地放下
因為它讓我沒辦法好好的陪伴,好好地聆聽,它讓我逐漸失去對孩子的耐心~
我的確是該好好的調整,正確地規劃自己的時間,回到正常的腳步~不該再這樣荒廢下去了

好好的煮飯
好好的吃飯
好好的活動
好好的閱讀
好好的聆聽
好好的陪伴
好好的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好好地並盡力地做到,更希望能好好的享受樂在其中
這才是我要的~

寶貝們,真是對不起,麻麻會好好反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