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的天氣不錯,預定的行程是“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我們先搭JR京浜東北線到品川,再轉山手線到涉谷,然後再轉京王井の頭線到吉祥寺站~

因為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四點,而我們到這裡也才快12點,所以就先在附近逛逛~
附近有非常多的小店可以逛,超熱鬧的~
我們直接進去0101商場逛~為什麼會選這裡??因為我看到這裡有“Seria"
也是百元商店之一~我從來沒逛過,但常看到人家推薦~既然看到了,怎麼可以放過他呢

一進到這裡,就先被可愛的廚房用品和餐具吸引,東拿西拿~每樣都好可愛~每樣都只要108日幣~
拿到我都有點心虛了~一直拿到滿滿的一籃才罷手.....出了Seria就不敢再去逛別間了,先去吃午飯吧~

_DSF3888.jpg _DSF3889.jpg

午餐我們挑了一家漢堡店~叫“Freshness Burger"~
有點類似麥當當的連鎖店,但漢堡好吃太多啦~

IMG_20141213_141041.jpg

這是我點的Classic Cheese Burger~真的好好吃
而且老妹說,他家附近就有這家~真是太開心了我~ 
吃飽喝足,也快三點了~該慢慢走去美術館了,因為也要走一小段路呢
要去看龍貓,會經過恩賜公園~那真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公園

_DSF3847.jpg  

人潮也蠻多的,可能因為今天是假日~還是平常人都這麼多?

_DSF3848.jpg

湖面上還有好多天鵝船~可是天氣很冷,在湖面上划船應該會冷到爆~
是說原本也沒划船的計畫~(根本不知道有船吧)

_DSF3849.jpg

風景美到這小妞麻豆魂都來啦~很配合地一路拍照~還不停擺pose

_DSF3853.jpg

連我這完全無拍照技術可言的人都能拍出這麼美麗的風景~(這是自我感覺良好)

_DSF3855.jpg

你看看,美麗的天氣,美麗的風景~照片怎麼拍都好看呀~

_DSF3857.jpg

但拍沒幾張,小妞就嚷嚷著要坐推車~所以推車馬上又變成雙人戰車~

_DSF3868.jpg

姊姊的加入讓這小子很不爽,因為冬天穿很多,超擠的~要讓他安靜下來的唯一方法~就是“吃”

_DSF3869.jpg

把剛剛在漢堡店的薯條拿來給他吃,果然安靜了不少~      

_DSF3873.jpg

有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帶著推車出門~
兩小可以一起放在推車裡面,雖然一路推起來很重很吃力~但總比揹在身上或抱在手上好~
弟弟不想坐才揹他~姊姊累了也可以安穩的在推車裡睡個覺~

_DSF3876.jpg

看看綸弟笑得多開心呀~

_DSF3877.jpg

菲菲一路上的心情也很不錯~ 
走了大約20分鐘吧,我們終於抵達了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門口就是超大的龍貓在售票亭裡面~好可愛唷~(這時,兩小已經一起在推車裡面睡著了)

 IMG_20141213_153646.jpg

往裡面繼續走,可以看到這個很像鳥籠的樓梯~ 

_DSF3885.jpg

但因為兩小都在睡覺,不然愛冒險的菲菲一定會很想爬上去的~

進去美術館裡面無法拍照,所以接下來就沒有照片可以看了~(泣)
推推車的朋友,進到裡面也得把推車收起來,統一放在B1

美術館裡面都在介紹什麼呢?除了動畫製作的過程之外~也有宮崎駿先生的手稿
裡面並不是太大,所有的展覽大約半小時就可以看完了吧~
另外還可以看3D電影~每一陣子就會換新動畫~真的很用心唷

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小時,雖然很多動畫是我沒看過的~
但看著這些超用心的製作過程,卻也令我非常感動
之前上網爬文時,這裏的評價很兩極~有的人覺得非常差,一下就逛完了沒感覺~
也建議沒看過宮崎駿動畫的人不用來~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宮崎駿的動畫,說真的我看過的也不多~
但感動並不會因此而減少~
睡醒的菲菲也從頭到尾瀏覽了一番,連三歲半的孩子都驚呼連連的展覽會有多差呢?
她才是真的完全不認識宮崎駿的人呀~

2F的禮品區人擠到水泄不通,所以我一樣東西都沒買....(是好事吧)
還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區,12歲以下的孩子可以進入~
那是一台好大的,軟綿綿的龍貓公車~孩子們可以盡情的在裡面爬上爬下~
但是有時間限制的唷~

如果可以,下次一定要再來~但不是進去看美術館,而是要好好的逛一下恩賜公園~
這公園真的好大好大,還有好多老爺爺在這裡寫生畫畫~
下次,帶菲綸孩一起來作畫吧~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