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挑戰單獨帶兩小搭地鐵,要克服的問題很多:(都是麻麻的問題)

1.上下地鐵,一大兩小加推車怎麼辦?
A:本來不想帶推車的,但是怕逛太久菲菲會累,我又不可能背一個抱一個~所以麻麻我帶了一條背巾和一台推車,上下地鐵的時候,弟弟背在身上,推車收起來,一手拿推車,一手牽菲菲~盡量避開尖峰時段搭地鐵比較安全~因為即使非尖峰時段,熱門的地點人潮還是很多~

2.路癡怎麼辦??
A:跟我一樣路痴嗎?不用擔心~只要下載一個APP“Y!乗換案內“,這是日本的app,所以要輸入“漢字”,就是有些字是漢字的,你打中文字會找不到~輸入你的起迄站,他就會告訴你該搭什麼線,轉什麼線,在幾番搭車~連多少錢,多少時間,幾點有車都幫你算好好的~是不是很棒呀~

3.完全不會說日文的路癡怎麼辦??
A:今天的經驗是,問站務員就對了....站務員會說英文~在不然就是拿你的手機給他看你要去的地方是哪裡~他就會告訴你囉~

今天大約10點左右出門,預先查好了該搭什麼線,坐到哪個站在換線~胸有成竹的我,一進月台就搭錯邊~還好只搭一站就發現,馬上坐回原站~然後跑到第二月台等車,上車之後驚覺~這怎麼是往東京方向呢?我要去的秋葉原應該是跟東京反方向啊~(為什麼我會自以為是反方向呢???)然後我又下了車~跑去問站務員我到底該搭哪一條線~他說:難八萬~(number 1)~謝過站務員後,滿心歡喜地去搭地鐵,上車之後....等等,阿難八萬不就是我剛剛下車的那一台嗎???站務員是把我莊孝維嗎?心裡才想著等等又要下車了~抬頭仔細一看,喔喔,原來秋葉原跟東京是同方向,並不是反方向耶~所以其實我第二次上車就不需要下車了~是我自己以為搭錯車~(哭)

搭了六站抵達秋葉原,再轉総武線到錦糸町站~只要三站就到囉,到達錦糸町,出了“北口”,大門口的地方往左邊看,就會看到“KiT"大樓啦~

IMG_20141211_121953.jpg  
謝天謝地,經過一番折騰,我終於帶著兩小到了~而且沒有迷路喔~(啊就在門口而已是怎麼會迷路啦)
為什麼這裡是麻麻必逛呢??因為這裡有超好買的阿卡將,整個四樓都是唷~
還有uniqlo, zara, next等等超好買的服飾專櫃,還有很多生活雜貨~都超可愛的~
在這裡可以逛上一整天哩~

因為到這時已經中午了,先在阿卡將廝殺一番後,就去麥噹噹吃午餐~吃飽又去了uniqlo買孩子們的發熱衣~
因為錢帶不夠,在阿卡將已經被我花完了.....而且也接近四點了,只好趕緊帶兩小去搭車回家啦~

IMG_20141211_232250.jpg

有了自己搭車的經驗,回程就順利多啦~

IMG_20141211_232146.jpg   
來看看在阿卡將的戰利品~麵包超人是推車玩具,不用裝電池~買了菲綸孩可以用的小牙刷和牙線,還有隨身零食~(用來控制小小孩的武器)
左邊是超好用的吸鼻器~因為弟弟感冒,鼻涕超多,我又沒帶到吸球來日本,所以他這幾天都睡得很不好,鼻子塞住都只能用嘴巴呼吸~
後來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很多人推薦babysmile這支電動吸鼻器,剛好去阿卡將有看到~二話不說就買了~(其實前一晚已經先上網訂購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送來,所以就先買了,本來想退訂,但剛好有朋友需要,就沒退啦~)

藍色點點是雨衣~但造型跟風衣外套一樣,平常可以當風衣穿,下雨時他就是雨衣啦~有沒有很酷?本來想買stample的牌子,但我沒看到哪裡在賣~
而且stample很貴~還是買阿卡將的就好了~

點點旁邊的大象是背巾用的口水巾~

下面是弟弟的鞋子和衣服~

另外那個綠色的刨刀是小朋友用的~還有一個輔助工具,可以讓小朋友練習削東西,又不會容易削到手~(有機會再請菲菲示範囉)

IMG_20141211_164827.jpg  
其實本來想找貝印的調理工具組,小小孩專用的~後來想想~其實大創都有賣小孩用的刀具和烘焙用品~
買那個就可以了啦~價格差很多耶~(家裡菲菲在用的烘焙工具也都是大創買的,台灣的大創喔)
最後,第一次帶兩小搭地鐵總算圓滿成功啦~開心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