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395

3y4m的菲菲正式跟尿布說掰掰了~
自從2y3m戒掉日間尿布後,我就沒想過要幫她戒晚上的~
因為晚上到白天的睡眠時間很長阿,如果要不停中斷她的睡眠叫她起來尿尿
那不如讓她好好睡吧,戒尿布~真的不急,也無須比較
畢竟每個孩子生理和心理的發展程度不一樣~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就好了~

為什麼會想幫她戒夜間尿布呢?因為她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從晚上睡到早上尿布都是乾的~
持續了大約有幾個月吧,偶爾還是會尿在尿布~
但隨著次數漸漸變少,我想,不如就讓她試著戒掉吧~反正尿布也快用完了~

第一天  

我:今天我們試試看不要包尿布睡覺好嗎?
菲:我長大了喔?
我:對阿,你如果晚上不用包尿布睡覺了,你就是大朋友囉~
菲:好阿~

然後半夜12點,有人尿床了........還大哭~我們只好快點安慰她,幫她換了乾淨的衣服和床單~
暫時還是讓她包回尿布~過了幾天,再問她要不要試試看?她依然說好~
入睡前還是一樣請她先去上廁所~
大約12-1點,我跟邦尼要睡了,會抱她去廁所尿尿~本來想說這樣就會打斷她睡眠,還是晚點再戒吧~
可是她尿完通常馬上又睡回去了~好像也沒造成太大的影響~
隔天一早小妞沒尿床,高興的都飛天了~直說自己長大了~

大約持續了兩個禮拜~半夜不再抱她去馬桶尿尿,她也能睡到早上不尿床了~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小妞翻來覆去突然睡的不安穩,可能是想尿尿了~
我們就會抱她去尿尿~每次都會尿一大泡尿....XD
還是要注意一下小孩的"尿尿訊號"

從正式戒尿布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多禮拜了~她都適應得還不錯~算是成功跟尿布說掰掰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