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401


自從當了全職家庭主婦後,麻麻又多了一個癖好,就是"收集食譜"
其實很多食譜可以從圖書館借,但很多書都已經是"髒髒舊舊的",還有一股臭臭的味道~(可能是我心理作用吧)
讓我真的很不想拿在手上~但我還是會先借來看一下內容,如果不錯,我就會上網買一本新的~XD
於是我的書櫃現在就擺滿了食譜......
買了那麼多食譜,之前很少照食譜做,只是最近覺得自己怎麼煮好像都是這樣,沒什麼心意~也怕老公孩子吃膩了~
而我又不是什麼廚藝高手,只能靠食譜變點新花樣阿~

上次買了"矽谷的美味人妻"這本,這幾天拿來翻了翻,他的做法其實都很簡單,材料也很容易取得~
今天中午就做了焗烤麵來嚐嚐~
我有自己更動了部分材料(因為我剛好沒有,就用其他代替),調味料的份量也有稍微增加一些,因為我是煮兩大一小要吃的量~

食材:

鮭魚       半片,切丁(原本是用雞胸肉)
洋蔥       一顆,切丁
黃椒       半個,切碎末(因為老公不愛吃,切末他就沒辦法挑掉了,哈哈哈)
紅椒       半個,切碎末
蘑菇       七朵,切片
蒜頭       兩瓣,切末
筆管麵    1.5碗
動物麵    1碗(這是菲菲指定要吃的麵,是動物造型,很可愛唷)

調味料:

蘑菇濃湯            一罐(超市買的到唷)
粗粒黑胡椒         些許(可以省略)
鹽巴                  些許(如果夠鹹就不用加)
披薩用乳酪絲      適量(不要買錯喔,要有"披薩用"才是唷)
鮮奶                  可以到滿"蘑菇濃湯"鐵罐的量
洋香菜               少許(超市也買的到唷,他就是"巴西里",英文是"parsley")

作法:

開始之前請先將烤箱預熱230度C,一起進行比較節省時間
拌炒食材的同時,另一個鍋子裝水煮開後,加點橄欖油和一小匙鹽巴,放入筆管麵煮12分鐘撈起(我動物麵是分開煮,因為他只需要煮5分鐘)


1. 放點油,依序炒香蒜頭--洋蔥--鮭魚--紅黃椒--蘑菇,炒半熟就可以了~
2. 加入"蘑菇濃湯醬",再把鮮奶倒滿蘑菇濃湯醬的罐子,然後再到進鍋裡~(如果煮的份量比較少,鮮奶就放少一點)
3. 和食材拌勻後是一下味道夠不夠,我有另外加些黑胡椒粒和鹽巴
4. 把麵分裝到焗烤的盤子裡,再把剛剛炒好的食材加入~在灑上乳酪絲,放進烤箱烤1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是不是超簡單呀~

_DSC0412

小孩的用小烤碗裝就超卡哇依唷~

DSCF3039.jpg


以下是部分食材的照片,大家參考看看唷~

DSCF3052.jpg  

DSCF3051.jpg

DSCF3050.jpg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