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_DSC7615

小管家婆一個阿~弟弟吃手就會被姐姐警告"不要再吃了啦"
把身體跟腳抓得紅通通的也會被姐姐警告~"不要再抓了喔,都紅紅的,還會把他的手撥開"

對自己做得到的每一件事都很堅持不讓別人插手~
如果他說要自己穿衣褲鞋襪,但我幫她穿了~她就會"通通脫掉",然後自己重新穿一次....

說話常出現~"我在....好不好"、"很奇怪ㄋㄟ"、"行不行阿"、"幹嘛...."
麻麻說過的話其實都有牢記在心~例如穿褲子的時候,會邊穿邊說"有標簽的在後面"....

 =======================================================================

4/4

_DSC7638

小孩學習力很強,反應也很快,就在前幾天…

 

麻麻我正在跟人說話聊天,突然聽見…

 

菲:好機喔~

我:麻麻說不能說髒話,來打屁股…

菲:(驚)我不要…

我:麻麻上次說髒話(好機車)也讓你打屁股呀,說到要做到喔~

菲:(不情願的讓我打了屁股)…

 

幾秒後………

 

菲:麻麻…

我:幹嘛?

菲:好ㄅㄡ喔……(得意)

我:…………(是沒說出關鍵字,我輸了)

=========================================================================

4/5

_DSC7691

孩子的學習力不容小覷~叮嚀他得不但她要做到,拔麻自己也要做到~

剛剛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我跟菲菲說:你不可以說好ㄅㄡ ,如果說髒話就要沒收健達出奇蛋,如果是拔拔或麻麻講,就買一顆健達出奇蛋給你~(本來說要罰錢,可是她又沒錢可以罰)

菲菲:好~

(我轉頭跟拔拔聊天,拔拔突然冒出“好ㄅㄡ 喔”...)

菲:(睜大眼)

我:拔拔說髒話耶,他說什麼???

菲:(嘴巴緊閉但爽笑,居然不敢講,健達出奇蛋威力真大)

我:罰他買一顆健達出奇蛋~

菲:yeah~

拔拔:(故意引誘)拔拔剛剛說什麼???

菲:(嘴巴緊閉死都不講)

 

忍功了得啊~

 

我:睡覺了,你沒跟麻麻啵一下~

菲:我要啵你的“腋毛”

我:(大笑)

菲:(舉起我的手啵了我的腋下,其實是接近,沒有真的親到)

邦尼:拔拔也要啵一下~

菲:ㄟ ....你幹嘛拉我的腋毛啦~

邦尼:你哪來的腋毛~

結論是:笑到快十一點半才終於睡著的小孩.....兒童節快樂呀,我的寶貝

===========================================================================

4/15

_DSC7230

今天吃午飯的時候~ 

我:你要快點吃飯才會長大唷~

菲:(大口大口的吃著)

我:哇~你在長高耶~頭髮也變長了唷~

菲:(明爽)麻麻你看~(比她的碗)~我都自己吃飯,不用麻麻餵唷~

我:對阿,真的很棒唷~

菲:我要快點吃飯,才會變"大ㄋㄟㄋㄟ",才可以"擠奶"唷~

我:.........恩,對........(是這樣嗎???)

=========================================================================

4/18


GW690ii

菲菲三不五時就會拋出讓她老木我好氣又好笑的句子~

 

晚上煮飯的時候,弟弟哭了~(菲菲一起在廚房當"小幫手")

 

我:可以幫我照顧弟弟一下嗎?拿他的牙刷給他咬一下黑~

菲:可是我在洗菜耶~沒辦法喔~(啥咪!!!!)

我:我要洗東西,你過去一點~

菲:喔,我要排隊喔~好意思耶~

我:是"不好意思吧"~

 

(最後還是麻麻自己去安撫弟弟...阿不是說要當小幫手嗎???)

===================================================================

4/19

_DSC8367

今天去上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堂課~畫畫課~
與其說是上課,不如說是"玩"課啦~
可是這小妞對身體有潔癖,就是不願意在手腳上沾上一點顏料~
最後老師拿出了畫筆才讓這小妞開始"作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