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nn 滿月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姊姊們,大家好~我叫廖予綸,請多多指教喔~

家裡多了一個小寶貝,真的熱鬧很多呀~特別是半夜~
這位帥哥總是在凌晨12點準時醒來大哭~兩點準時休戰~(哭)
麻麻我覺得我的忍耐極限又提高了呢~居然還可以每天在半夜面帶微笑哄這位先生~(青筋)

自從家裡多了DD,菲菲也開始扮演起她的"姊姊"一角~
每次DD哭了,她一定跑第一個去安撫她,用手輕輕拍他~
直到媽媽過去接手,她就會得意的說:哇,我會照顧DD耶,好棒喔~(吹捧自己嗎??)
每天都會深情望著DD說:DD好可愛喔 or DD的腳好可愛喔~然後就親親他的小臉或小腳~

_MG_2537

嬰兒時期的DD,和菲菲不太一樣~
菲菲一天只大一次大便,頂多兩次,每次的量都好多~
DD一天要大十來次,量都只有一點點,滿月後才逐漸減少為大約五次,量也比較多一點~
DD是個標準的全母奶寶寶~因為第二胎的母奶量變很多,媽媽每次都可以擠出大約150-200CC的奶~
菲菲那時雖然沒辦法多到可以擠,但也餵了一年才搭配配方奶哩~

_MG_2532

DD的食量也比菲菲大很多~才剛滿月,體重就已經有4.5kg了~比出院時的體重多了快2kg耶~
(出生時體重是2900g,出院時體重掉到2650g,有點多了)
連醫生都驚呼了一下哩,直說DD的吸收很不錯~XD~

_MG_2584

DD出生後,姊姊有啥改變呢?
除了會照顧DD外,她也不會跟DD爭寵或是吃醋,還會主動拿她的玩具要跟DD一起玩,
這點到是讓我蠻驚訝的~
她連睡覺都說要牽著DD的手哩~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每天都跟她說"我們好愛你","DD也好愛你"~
除了抱DD外,一定也會找時間多抱她,不讓她有被冷落的感覺~

DSC08861

但她還是出現了一點點行為退化的症狀~尿失禁(就是會漏點尿在內褲上,之前幾乎不會這樣)
還好經過不斷的提醒,狀況有稍微好一點了~(提醒她時絕不能用罵的唷)
通常她如果不小心尿了一點點在內褲上,我只會跟她說:沒關係,換掉就好了,下次要記得不能尿在內褲上喔~
除此之外,改變的部分是正面多於負面啦~讓麻麻我稍微放了點心~

最近的她很愛拼拼圖,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之前買的小拼圖了~
而且這時期的孩子聽力跟學習力都特別強,平常開車出門,車上都會放些英文歌曲~
前幾天發現她會跟著一起唸January~December~
我們從來沒教過她(因為我覺得現在教月份好像有點難)~
但事實證明對兩歲半的孩子來說,好像並不是很困難~她可以很清楚的跟著覆誦,發音也蠻清楚的~
而且她也菲常的喜愛跳舞,只要有音樂就會開始跳~還有笑翻大家的自創舞步哩~

以上是我的菲綸孩在2013年12月份的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