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479

是的,2013年10月19日,我們的小王子終於來報到啦~
雖然比姊姊早了兩週出生(37w3d),但仍是個2900公克的小壯丁一枚呀~
(不敢想像他如果跟菲菲一樣都是39w出生會有多重)

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和姊姊一樣,都是個體貼的好孩子,選在星期六上午,爸爸終於不用工作的時間報到,讓拔拔可以好好在醫院陪我~
不用一邊忙工作,一邊還要照顧產婦~
而且比姊姊還要快就讓麻麻休息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就生啦),真的要感謝老天給我這兩個健康又貼心的乖孩子~

===================================================================

(生產記錄)

星期五的晚上,聊天聊到有點晚~突然覺得肚子有宮縮的現象,還有點悶痛~(可是平常的晚上也都會)
我想說該不會是要生了吧????於是就開始數時間~時間並不規律~而且也沒有明顯的"痛"感~
一直到凌晨,宮縮沒了....XD~我想說應該又只是一般的假性陣痛之類的吧~所以我就跑去睡了~
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阿~一直到凌晨五點才終於睡著~

星期六早上,大約七點半,我突然被一陣強烈的宮縮痛醒,醒來後發現邦尼和老妹已經出門了~(驚)
因為今天老妹要去參加公益陪騎的活動,邦尼要載她去潭子~OMG~不會這時候要生吧~(我心想)
我走到客廳的沙發躺著記錄宮縮的時間,大約五分鐘一次~這時老妹突然開門走進來~
因為她忘了拿安全帽~

老妹:你怎麼躺在這裡?
我:我剛剛被肚子痛醒...
老妹:妳不會要生了吧....
我:我不知道耶~我再躺10分鐘看看~
老妹:我先打給姊夫~(因為邦尼在樓下等)
我:(肚子越來越痛...)我想我還是去醫院好了~(因為真的很怕生在家裡阿)
老妹:(下樓去叫邦尼)....

過了一下,邦尼上來了,幫我把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直接丟到車上,馬上出發去醫院~
下樓還遇見老妹的朋友,只好跟她說聲抱歉,不能帶他們去騎車了~因為老妹要幫我照顧菲菲哩~
(邦尼還一度因為緊張到找不到鑰匙可以把腳踏車從車頂架拆下來,後來發現鑰匙一直插在上面~XD)

到了醫院,護士小姐幫我內診~(這次的護士超溫柔的,內診居然不會痛耶...)
她說已經開5公分了~(我心一驚,還好邦尼沒出門,不然就要上演"居家生產"了~)
所以直接辦了住院,但因為開指的速度很快,所以連灌腸都沒灌,護士只說有很強烈的便意就要呼叫她了~
聽著胎心音監測器,噗通噗通的,DD的心跳好快~拔拔還錄下了胎心音,因為這真的很難的呀~

一波一波的陣痛真的很讓人受不了阿~我看邦尼把頭轉向旁邊,眼眶都紅紅的,該不會是偷哭吧~XD
大概半小時不到,就有很想大便的感覺,護士在進來幫我內診一次,就直接推我進產房了~
因為我還沒破水,所以到了產台,護士先幫我破水,然後用力了幾下,我的乖兒子頭就已經來到門口了~
只是........楚醫師還沒來啦~護士小姐一直叫我吐氣hold住~
(心裡超想罵髒話的....陣痛一來就忍不住想用力把我的兒子"大"出來~一直吐氣hold住真的很要命耶~)
我覺得在產檯躺了彷彿有一世紀這麼久~(其實大概只有10分鐘吧)~
楚醫師終於出現了~他幫我打了麻醉,剪了會陰後叫我再用力,DD的頭就出來了~然後又要我hold住....

("hold你Ma啦"....差點就脫口而出了....)

10秒不到又要我再用力一次,DD就這樣生出來了~響亮的哭聲告訴我終於解脫啦~(yeah)
DD依然是讓拔拔剪臍帶唷~相信邦尼一定會永遠記得幫兩個寶貝親手剪斷臍帶的那一刻~

護士把DD抱到我身上,這小傢伙剛出生跟菲菲還真像呢~^^
楚醫師一邊幫我縫傷口,一邊又開始跟我打哈哈~
直說"你真的很厲害耶"~"妳也太省了,真的超省"~(XD,是省下打無痛得錢嗎?)
這讓我想起第一胎她問我是不是田徑隊的,怎麼生這麼快....XD

送到恢復室,DD還跟我一起待了一下,這小傢伙好像很餓,抱到我身上就開始想喝奶了~還喝了好一下子耶~
DD喝奶的時候,我看了一下他的手指頭,好修長喔,一點都不輸給姊姊唷~

大約過了半小時,DD要去洗香香了,順便讓邦尼先拍個照~
早已在門外久候的邦尼和老媽、老妹跟菲菲,終於可以見到DD啦~
菲菲一開始很害怕,還不敢摸DD,只敢偷偷的看~
連合照都只敢躲在拔拔背後看DD,真的超好笑的啦~

_MG_1471

我的"大寶""二寶""小寶"的合照,有沒有很卡哇伊呀~

我只想說:
謝謝你們走進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更圓滿、更豐富,也更多彩多姿~
今後也要一起互相扶持,一起走下去唷~愛你們~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