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時間就開始列一些生產用品清單了~
DD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沿用菲菲的,因為第一胎都是買新的,
所以第二胎接著用也比較不用擔心品質和衛生問題,畢竟只有菲菲用過~
趁現在還有力氣擦擦洗洗,先把DD要用到的東西準備起來~
不然最後那一個月還要帶小孩,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好好弄哩~

我的和DD的用品清單如下:

寶寶衣物類(0-3M) 數量 備註
長袖紗布衣 5件 菲菲的二手衣
長袖純棉肚衣 5件 菲菲的兩件+新購入3件(因為DD出生的月份是秋冬交際的時節)
長袖連身長袍 2件 新購入(很長可以不用穿褲子,換尿布很方便)
長袖連身包腳兔裝 5件 4件新買的,1件是菲菲的,1件是朋友以前送給菲菲的沒穿過~(外出就可以不用穿襪子了,因為穿襪子很不方便)
紗布包巾 2條 新購入,做月子期間用來包小孩的,不過根據第一胎的經驗,我可能不會包...XD,用不到就當浴巾了
小條紗布巾(洗澡用) 1包 裡面有20條,之前去日本逛阿卡將的時候買的~
小襪子 約5雙 都是之前的贈品,我沒買過新生兒的襪子,個人覺得包腳的褲子更方便喔)
厚包巾 1-2條 外出可以用,也可以當推車的小被子
圍兜兜 約5條 菲菲的二手物
小帽子 1-2頂 外出用(買carter's的包屁衣組都會送帽子)
小手套 1-2雙 贈品。根據第一胎的經驗,應該也是不會用,因為我不喜歡給寶寶戴手套,指甲太長修一修比較實在。
肚圍 3條 菲菲牌。根據第一胎的經驗,它的功能是"小枕頭"....XD,因為一歲前的寶寶是不需要枕頭的,我偶爾會拿來墊一下,因為厚度不會太高。

 

寶寶用品類 數量 備註
指甲剪 1把 菲菲牌
小剪刀 1把 菲菲牌
小夾子 1把 菲菲牌(夾鼻屎的,要圓頭的喔)
浴盆 1個 菲菲牌
脹氣膏 1罐 要另外買一罐,菲菲牌應該過期了
嬰兒床 1組 菲菲牌
嬰兒純棉床包 2條 菲菲牌
鋪床浴巾 4條 菲菲牌,我是買cosco的純棉浴巾
嬰兒推車 1台 菲菲牌
嬰兒揹巾 1條 菲菲牌
耳溫槍 1支 菲菲牌(我是買百齡的)
六重紗布被 1條 上次去日本買的~菲菲也有一條蘑菇的,弟弟的是小刺蝟
幫寶適NB紙尿褲 2包 因為這一胎我還是會使用環保布尿褲
cotex布尿褲組 1組 這次買的是新款的喜可褲,據說更方便,等使用後再來介紹。
玻璃奶瓶(大) 3-4支 菲菲牌(沒用過的,因為幾乎都親餵)
玻璃奶瓶(小) 2支 菲菲牌(在想是不是要另外購入兩支新的,因為這是二手的了)
奶嘴 1個 備用,除非必要,不然我不給寶寶吸奶嘴,菲菲本身也不愛
嬰兒搖床 1組 菲菲牌(朋友送的,偶爾會用到,但不常用就是了)
蒸氣消毒鍋 1組 菲菲牌(大嫂送的)
母乳加熱器 1組 菲菲牌(大嫂送的)
系軸棉花棒 2盒 洗完澡清潔鼻孔和耳朵用的


媽媽坐月子用品類 數量 備註
康福產褥墊 1包 待產和產後鋪床用的,一包就夠了~
元氣媽咪超薄產墊 4包 這次是買好一點的,上次買的康乃馨真的好厚....XD
長袖哺乳睡衣+長褲 3套 也是之前買的睡衣,就繼續穿吧,材料也是選擇棉質的,因為我很注重睡眠用品的品質,雖然之前大家都建議買菜市場100元的就好,可是畢竟不是哺乳睡衣,不太方便,材質真的也太過粗糙了,很磨皮膚耶~我買一套390元的哺乳睡衣,材質好很多也很舒服喔。坐月子很辛苦,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吧~
貝親電動擠乳器 1組 還能用,就繼續用吧(之前買推車換的)
母乳儲存瓶 3個 因為之前奶沒那麼多,只買了3個,到時候再看狀況補吧
美樂羊脂膏 1小條 備用
貝親乳頭清淨棉 1盒 備用
沐浴擦澡包 一盒 訂月子餐送的,用來擦澡的

大致上就這樣吧~其他的想到在補上囉~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