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大概是菲菲從出生以來被我處罰過最多次的兩天吧~
因為現在的她很多話都聽得懂了~不懂的我也都會重複好幾次,或是示範給她看~
試著去了解她想表達的東西~

只是這兩天半夜都醒來想要玩,大概都醒了將近三個小時,直到被打手心才哭哭啼啼的睡著~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但是講到口乾舌燥了,這小妞還是滾來滾去不想睡~
媽媽我真的是怒了~只好打了一下她的手心~
有人說小小力的打一下就好....但是我覺得,太小力她會覺得我是在跟她玩give me five
我通常是用自己的手打一下她的手心,一定是會讓她感到痛的力道~
(用自己的手而不用其他工具也是怕自己施力過度)
她會哇哇大哭~之後也不需要在打她了,因為她聽到打手手就會快點閉起眼睛~雖然不會馬上睡著,但至少有嚇阻的作用~

再來就是吃飯的時候,她最近很愛咬湯匙的頭,咬在嘴巴裡面玩飯~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會跟她說,湯匙不是用來咬的,是用來吃飯的~
還會示範給她看~這小妞剛開始還會放下來乖乖吃飯~但最近卻完全無動於衷~
如果她聽不懂,也就算了~但她明明知道媽媽說不可以這樣卻還是要這樣~
使得媽媽又怒了~所以又被打手心~

最近也常亂丟玩具,叫她撿起來也不撿~
總是要等媽媽怒了,親自帶她到玩具面前請她撿起來,她才會快點把玩具撿起來~
有時還會故意又丟到地上~orz

唉,我還真不喜歡對她大聲的說話,只是這小孩已經到了開始要叛逆的年紀了~
該教的還是得教,希望她不要再挑戰她老母的耐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