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菲從五個月大之後,就常常會咿咿ㄚㄚ的大叫~除了咿咿呀呀,她也沒發出過別種聲音
六個多月大的時候,會發出很奇怪的聲音,像是用喉嚨在低吼,
常常惹得身邊的人哈哈笑,看到別人笑了,她就會叫的更起勁~
再稍大一點,她有時會自言自語,很像在說話,但沒人聽得懂~
可是如果我回應她,比如說:"這樣喔"、"真的嗎"、"你說你愛麻麻呀"...之類的
她就會開心的笑~

今天早上,在回中興的路上,她坐著看窗外,突然"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的叫了幾聲~
當時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寶寶8-10個月大的期間,
本來就有可能會發出"ㄅㄚㄅㄚㄅㄚ"、"ㄇㄚㄇㄚㄇㄚ"或是其他不具意義的聲音~
所以我只是覺得她會發出另一種不同的聲音了~

可是到了下午,本來跟爺爺玩的好好的她,突然哭了,而且還哭著叫"媽媽",
然後回頭看著站在她身後的我,我才驚覺到,她這是真的在叫媽媽耶~
其實之前就有人說過,菲菲哭的時候會發出很像"媽媽"的聲音,然後要找我~
我都覺得只是剛好有點像這樣的聲音~
可是今天她很清楚的叫出"媽媽"時,我才真真正正感覺到~她在叫"媽媽"~
真是美好的一天~

8m30d.jpg 

(拔拔應該很忌妒又羨慕吧,希望你也快點會叫拔拔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說話 叫媽媽 叫爸爸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