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迷上汪培珽的書,
因為她的教養方式和理念就是我想要的~

公平,不偏袒~這是很多身為老大的心聲

我們知道要愛護弟妹、友愛弟妹、照顧弟妹、禮讓弟妹
以前的父母認為,這都是老大應該做的,也是理所當然老大該有的風範

但是,老大也須要被愛護、被友愛、被照顧、被禮讓
甚至是更需要爸媽的愛和關懷~

不過我很幸運,有不太偏心的爸媽~(XD,因為我媽都說我常挨揍是自找的....)
有愛我的弟弟和妹妹~所以,我很知足

book.jpg  

其實我也常猶豫不決到底要生一個、還是生兩個?
即使身邊的人都說一定要生兩個,我也覺得,應該所有的媽媽都覺得,甚至想大聲的說:

關你們什麼事啊?生又不是你在生?養也不是你在養?
要不要生?要生幾個?是我和我老公的事~

你們只要出一張嘴,說一些自以為是的大道理,然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這種好意的關心對媽媽們來說是壓力、壓力、壓力~
當好意變成壓力,好意就不再是好意了~

言歸正傳~

這本書講到有手足的樂趣在哪~
有手足的人一定可以體會~(當然也是有人覺得有手足不是很好啦)
既然有手足事件這麼開心的事情,為什麼我們的小孩沒有兄弟姊妹呢?

我看到這,心中一驚~對阿,為什麼我可以讓菲菲沒有兄弟姊妹呢??

不管你覺得要生幾個?不想生?我覺得這都是一本很值得推薦的書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汪培珽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