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一位格友媽咪生下了寶寶,但是很遺憾的,寶寶離開了
看到她離開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生產的醫療行為不當),讓我驚訝得久久不能自己、渾身懺抖.....
本來是懷抱著滿滿的期待,一切準備就緒,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果
除了給她一個隔空的擁抱之外,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為她做什麼
即將身為人母的我深深的感受到她的痛,那真的很痛、很痛~

昨天半夜醒來,一整個失眠的我又想到了她和她的寶寶
我想到,我可以幫她的,就是把她的心聲告訴我身邊即將生產的媽咪以及準爸爸們
有一些生產過程的醫療行為,是需要被探討和重視的!!

以下是這位堅強又偉大的媽咪的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cynthia47/18844960

看過的媽咪,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流下眼淚

在我沒看到她的文章前,我一直認為在自然生產過程中,護士(或助產士)幫助推擠肚子讓寶寶早點娩出是正常的
但是你知道嗎?這樣的行為在許多國家是被"禁止"的,但是在台灣卻是普遍被使用且合法的
原因是因為每個產婦的子宮承受的壓力不同,有可能因為施力不當而造成產婦的子宮破裂,釀成悲劇

我詢問了週遭已經生產過的朋友,大部分都曾經在生產的過程被推擠肚子~還有更誇張的是被護士(助產士)使用"肘擊"的方式
後來她的北鼻經由開刀取出後很平安的長大了,但是她說,在北鼻生下來的時候,她的頭上腫了兩個大包,應該是被推擠的緣故

不管這位媽咪的故事是不是只是個案,但是我覺得這攸關到每個媽咪和寶寶的權力和生命安全
實在是需要被正視的。
我知道每位婦產科的醫生和護士一定都是非常盡力的幫助產婦們順利的產出新生命
沒有人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
但是我們不是醫生,我們不知道究竟這樣的醫療行為是不是會對我們造成一定的傷害或是無法彌補的痛
生命不能重來,希望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和這位媽咪的故事,可以和你的醫生討論一下你想要的生產方式
是不是可以更溫柔、更安全~讓所有的結果都可以更美好。

最後我想我要感謝堅強又偉大的心婕媽咪,站出來和大家分享你的故事,讓大家知道自然產過程中的一些可能發生危險性
也希望醫療人員們能夠正視這樣的問題,讓大家能夠更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