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邦尼總是說他以後不要生小孩~因為他愛自由。
我總是跟他說:人的想法會隨著年齡改變,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早吧~
過了幾年,邦尼的大哥陸續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邦尼也漸漸的改變了不想要小孩的想法~
到懷孕之前,偶爾會幻想如果我們有小孩~

結婚以後,我們並沒有計畫馬上有小孩~一來是為了適應婚後的生活,二來是考量到經濟因素
到了去年,我們終於決定要有自己的孩子了,就跑去做了健康檢查~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唯一有問題的是:我有多囊性卵巢

原來我的大姨媽愛來不來,久久來一次,不是因為我體質的關係,是因為我有多囊性卵巢~
這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卻會導致受孕不容易~
於是我開始看中醫調養身體,每個禮拜吃水藥+針灸+三餐的藥粉+每天量基礎體溫=苦不堪言
就這樣撐了三個月,我再也受不了了~I gave up.

後來我上網查詢了相關的資料,發現這是一種代謝的疾病
如果能夠正常的飲食+作息+規律的運動,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也不需要任何的藥物
所以我下定決心擬定了"懷孕計畫"~每天都慢跑30分鐘+基礎體溫測量+排卵試紙

因為我的排卵日不正常,單靠基礎體溫測量沒辦法準確的抓到排卵日,所以我上網買了小幫手

1505231968.jpg  

他就是"排卵試紙",一般人是從大姨媽來的大約第8~10天開始測量~
但由於我情況特殊,所以我是到了大約第12天開始測量~
什麼時候才是排卵日呢?就是當試紙的兩條線"一樣深"的時候,那就表示你即將在24-48小時內排卵

1505231969.jpg

這樣其實並沒有一樣深,還是有一點點落差的樣子~

1505231970.jpg  

到了第8天,感覺我都要脫窗了~每天都差不多深耶~不過還好我有測量"基礎體溫",當體溫下降,就表示即將排卵~
再搭配排卵試紙,所以我終於抓到了我的排卵日~這表示要"做功課"啦~

如果成功受孕的話,大概在受孕的第8天以後就可以經由驗孕試紙測得是否懷孕唷~
但是到了第7天,我就忍不住偷跑開始測了~結果是一條線...(但是並沒有太氣餒)
第8天~一條線...(再等等看)
第9天~一條線...(也許失敗了吧)
第10天~一條線...但是過了大約30秒,隱約出現了淡到不行的第二條線

是第二條線嗎??還是我眼花了??我趕快把邦尼搖醒,請他也幫我確認~
他說:應該是兩條線喔~(這時的我心情好興奮阿,但又怕只是兩人都眼花...)

後面幾天陸續都有測量是不是真的有兩條線,但始終不太明顯~
一直到某天,終於出現了真正的第二條線~

04.jpg  

我的老天阿,夠清楚了吧~興奮到想尖叫阿~
過了兩個禮拜,我去了婦產科診所驗孕,雖然是很淡的第二條線,但是照了超音波之後
醫生看到小小的胚囊,很確定懷孕了哩~他說雖然沒看到胚胎,看可以確定是在子宮內著床~
過兩個禮拜再去檢查囉~

一路到現在,除了初期的孕吐之外,每次檢查都很正常,Fergie也很乖的長大
再過幾個禮拜,我就可以卸貨,看到我們的小公主了~
我真的是太幸運又太幸福了,想到卸貨的日子將近,都會忍不住的嘴角上揚~
希望一切順利又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