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Fergie,我開始想像我以後會是什麼樣的媽媽?

我記得小時候,因為脾氣很差又很皮,所以常被我阿母用藤條伺候~

有一次我就跟我阿母說:等我以後生小孩,我也要打他~ (XD)

我阿母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他不乖.....(果然是小孩子的回答)

父母給我們的身教和言教,都足以影響我們的想法和行為!!

這也是我最近最常思考的問題~(因為越來越接近Fergie的預產期了)

看看周遭的家人和朋友,我發現:

如果經常在孩子的面前爭吵,以後孩子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別人和他的另一半~

如果經常凌亂不堪、懶散,以後孩子是一樣凌亂不堪、懶散

如果經常在孩子面前動手打人,以後孩子也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孩子的一切一切舉動,都是在反應父母的行為~

我之前看了一本書,書上說:如果你自己都不愛看書,又怎麼能要求你的孩子成為一個愛閱讀的人呢?

是阿,我們自己都不愛做的事情,為什麼要逼自己的孩子去做呢?

也許我想當的,是一個可以給予我的孩子自由飛翔空間的媽媽~

而不是把我的期望建立在她身上的媽媽~(假使她不想要這樣的期望)

也希望我可以做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